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格品牌的引领者

诚智高效 追求卓越

 
 
 

日志

 
 

狐狸笑笑的故事(五)  

2010-11-02 17:47:52|  分类: 奥古特品牌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真是这样吗?

那么,文化呢?战略呢?

 

在金融危机的寒流下,众多企业纷纷停业、破产、倒闭…

一向骄傲的老虎也紧紧裹着厚实的裘皮,但仍掩饰不住内心的冷颤。

这天傍晚,得知狐狸笑笑、羊、狼和众大佬正聚会“财经企业沙龙”… …

老虎动了心思,“我虎业乃王者之师,定要有王者之言”!

整理新装,豪迈进发… …

 

昂首而入会场的老虎,环顾一圈。哼!

头羊打着哈哈过来:“说曹操,曹操到,大家正在念叨您呢。”

“虎哥,可想死你了,多日不见,更有王者魅力咧。”乌鸦娇嗔道。

老虎故作矜持:哼哼!我可是不请自到呀!冬天来了,大家过冬的办法想好了吗?

头羊慢悠悠地说:我最大烦恼是团队组织间互相扯皮,没效率。

趁危机先炒掉一批不和谐分子,再细化节流措施。冬季都凑合着过吧。

荼狼嚷道:“真啰嗦,销售才是重中之重。渠道和终端上的特殊手段才是硬道理。现在只要将销量搞上去管用什么手段呢。”

老虎撇撇嘴:“哼哼哼!你们OUT啦!我的真理——细节无小事决定成败哦!!!

为了抓好细节工作,我可累得够呛,可成果显著哟,今儿特来给诸位推介下咱的先进经验。都听我的。”

乌鸦又开了口,“俺听虎哥咧,虎哥说的都是真理,绝对哟!”边说还边摇着老虎的胳膊。

讨论…争论…辩论…直到悖论,终无结论… …

 

天色黎明,笑笑发言:

“大家想过吗?无论车再牢,马再快,细节雕琢再完美,如果南辕北辙,那都只会离成功越来越远。即使取得阶段性成功的品牌也只能是昙花一现。

舍战略;弃文化;而战术,此非道尔!

荼狼又恼怒地:“空洞战略,空手道道。”俺不懂,俺只要冲锋,再冲锋!哈哈!!!

笑笑仍继续阐释道:特殊手段也只能得利于一时。细节决定成败是要有前提的,

不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例如高层决策者缺失战略思维,组织团队缺乏文化引领,企业凝聚力便无从谈起,结果会… …

荼狼抓狂声: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笑最后仍坚定地说:相信大家终会明白文化高于战略,战略决定未来。

此真王道矣!

 

天亮了,

羊仍然纳闷;狼依旧懊恼;老虎还是固执,乌鸦又要原生态了… …

笑笑睿智的注视着大家——

合作羊?合作狼?还是合作我 www.artbrand.com.cn

—— 面临智慧的抉择!

 

奥古特国际机构原创经典品牌故事系列展示

[独家稿件声明]奥古特机构文字原创 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

如需转载,请与021-51699945联系;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奥古特品牌营销机构欢迎业内外朋友一起来交流中国策划咨询行业的本质。

奥古特品牌营销(上海)咨询机构: http://www.artbrand.com.cn

奥古特品牌营销论坛: http://www.artbrand.com.cn/bbs

  评论这张
 
阅读(7)|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